温牛奶与陈皮梅 下


虽然说陈家皮梅很放肆的发表要在三个月之内把自己嫁出去的宣言,但是任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先不说尚未放弃的陈董还在调动各方势力做最后的挣扎,连准新郎官自己都还没有准备好,虽然他根本已经是被架到砧板上不得不发的状态了。

连自家马麻都难得做出恩反正早晚的事眼一闭牙一咬痛一下很快就过去的不清醒发言。


再说他们大学文凭都还尚未到手这样真的大丈夫吗?于是乎凿于现实的考量很多事情都还得从长再计议,事情就这么被缓了下来。



时间来到N年后得团团团团团演唱会现场,台下万头窜动,蔡葫芦却颇有大将之风神态自若的主持。

「我帮大家回答刚刚的问题--小石只要是母的都可以,我喜欢长发大眼,我哥喜欢卷发大眼,嘛至于牛奶当然就只剩下短发大眼--那么接下我们请喜欢短发大眼的团长来为大家说两句。」


无视于在贵宾专区的皮梅在台下双手举高拜偷拜偷选我选我的神情,葫芦冷静地将麦克风塞进牛奶手中顺手将他推向前。虽然参加过不少乐团比赛但是勇敢面对十几万人还是头一回,虽然身为热场小组的他很清楚今天的歌迷数与他无关,但面对如此巨大的场合掌心不断地冒出汗水甚至滑落地面汇积成河,接过麦克风后机械式的直往前走,等到大伙发现时他已经来到了舞台的边缘。 「团长掉下去了!!!」「吉他手掉下来了快捡!!!」←?



从舞台跌落的那刻是种很奇妙的感觉。瞬间仿佛抽离般变的真空无声,比邻的面孔映着萤光忽闪忽现,一张张开合不停的嘴巴试图传达着什么,在抬手可触的距离里却又显得如此遥远。刺目的大灯自顶上打落,无形的力量挤压在胸口迫使他弓起了身躯。



『牛奶! ! ! 』熟悉的声音似远非近却又清楚地传到耳际。

他开始抽搐大口喘气,而疼痛的感觉终于自尾椎缓缓上移。

那一刻他好后悔好后悔他还欠那个人一句话,一句从未说出口的话,一句因为总是被满满的爱给包围索以忘记说出口的话。

不是给那个仿佛是自己拷贝范本的老妈,不是给那总是给他无私母爱的尚薏马麻,也不是给让他崇敬不已的偶像现在的岳父大人,更不是给那群可以两肋插刀顺便捅你两刀的损友们。

牛奶在掌声中重新爬上了舞台,和那双关切、等着他的双眼如触电般纠葛做一堆。


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也随之开放爱情获得了自由显得更多元善变也俯拾即是,其实不过是那个他想选择的人恰恰好的拾起了他,把他放在手心放在心头护着守着。



『我爱你,还有嫁给我吧。 』

他腼腆的笑着说出那句既甜蜜又沉重的话语。


「恩虽然没有拿麦克风但身为专业的乐团团员切记在演唱会时身上都是有别耳麦的顺说一句刘玫瑰我也超爱你喔喔喔--」总是默不作声的蔡芦荟显然很懂得把握机会混水摸鱼趁乱告白。


而聚光灯正忙着集中到那个迷惑了他泛着泪光却又拼命点头小个子上,牵动着牛奶一颗心、全心全意都交给她再不徘徊也不寂寞了。


同样坐在看台上的牛奶娘江湖俗称的杏红妈妈感动的频频拭泪,而一旁的薏仁则一脸事情都在掌握中的淡定吃香蕉。

「呜呜呜…我家媳妇儿终于要过门了。」

「欸哩麦哭啦,根据基因原理这根本就是早晚的事好嘛。」

虽然活到一大把年纪但惯用昵称还是小薏仁的温医生顺手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手帕递到自家人妻面前。


「呜~这都是怀孕过内分泌害的啦,我要开始替他们设计婚纱了你说是西式的好还是中式的好中高腰的还是鱼尾型的?」啧你明明已经做好几套了好吗沈大设计师。虽然一直以来刻意被大家忽略但某杏仁豆腐渣确实是国际级的婚纱设计师专为东方人较为娇小骨架设计的礼服长年来大受好评甚至得预约订制。


「我觉得蛮好的都做啦,反正淘汰的也可以拿去卖钱。」生活二十余年下来越来越随便什么都刻以都不奇怪的薏仁还很顺手的把果皮抛出去--说好的巨蛋内全面禁止饮食呢? ! ! !



至于在当天稍晚最为压轴演出的某天团主唱难得抛弃过往斯文形象痛彻心肺撕心裂肝的情歌演唱被誉为佳谈那又是后话了在此我们依然略过不提。

虽然世界上不可能再有男人像把拔那么无怨无悔的爱你但是皮梅如果你说你想要那瓶牛奶那么把拔就给你那瓶牛奶如果你说要走那么我不挽留这是把拔最后最后的温柔--陈总老泪纵横。



光阴似箭时间很快地来到陈家皮梅要出嫁难得人模人样披上雪白婚纱的日子。


「牛奶你过来一下,虽然你一直是个好孩子伯父也不是不信任你但是有些事情我们还是要说清楚,婚前自由恋爱随便试吃是没有问题但是买回家拆封后我们是货物既出概不退还的喔。」怪兽语重心长的说。


「伯父你放心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好好待皮梅。」

「有你这句话我也就放心了。」,新科丈人颇是欣慰地拍拍大个子的肩膀「阿信不用拦了我想你也拉不住了--」

话还没说完新嫁娘就喜忡忡的甩开缰绳奔了进来长裙上还挂了刘家两伴娘「哈嘶哈嘶~我家牛奶穿白西装耶。」

卡擦、喀擦、卡擦卡擦喀擦卡擦喀擦! !欸这根本偷窥狂好嘛新娘子! ! ! !


「你还没有出阁好歹留点给人家探听好不好虽然也快了但是你连这一个小时都忍不了吗?!」

「嘿嘿整个无法耶~❤」

现在不是嘿嘿的时候吧? !就这样一颗皮梅以千百年来最为急迫入门的姿态强势的泡进一壶牛奶中简直堪称登峰造极势如破竹无与伦比以下族繁不及备载。



遥想当时,在礼堂的钟声以及牧师的证婚致词:『我们今天在上帝以及诸位消费者面前聚集是为这项新产品,如在场有消费者反对该产品上市,请提出,或请永远保持沉默;从今而后,不论通货膨胀、货币贬值、金融海啸抑或外债危机,两位必须相亲相爱互相包容呵护,直到永远,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

我们皮梅果然不负众望,等不及听牧师把致词念完,再度迫不及待以麻雀变凤凰这部经典爱情电影中最经典的四十五度下腰抓过新郎喇舌,而从八字都还没一撇的暧昧时期开始一路都处于弱势(?)的新郎倌很合逻辑的还没回神。虽然椎间盘告诉他这样有点累、但皮梅我再怎么说也有一八零妳未免太拼命了吧! ?

喔他绝对没有在人身攻击,毕竟皮梅还是小小一颗最好他关心太太的心意绝对不假。


总之画面严格说来勉强算温馨感人,只不过据众家亲友证词指出,对于如此急迫的新娘子似乎有种『历史她妈的果然不停不停重演』的既视感,有些不苏胡,有些些啦。



小时候曾在书里读过,一切含有性别之分的生物会从本能上感知与自身最适合的配偶。

那似乎是为了便于留下更优秀后代而产生的DNA牵引。人类也不例外,当人类发挥这种能力的瞬间…、那就是,被通称为一见钟情的魔幻时刻。


陈皮梅承认,她的一生活的很倔强,倔强的做着喜欢的事,倔强的枉顾最疼爱她的老爸、自顾自的想看清某人的庐山真面目,倔强的一见钟情,倔强的追求。

说没有害怕都是假,即使那种发自内心来自血液的沸腾无时无刻烧灼着、引逗着她,她还是会害怕,再多的自信也不够,她知道真爱不一定会白头到老,她知道也许有一天对方还是会就这么走掉,这一切她全都知道,她想她绝对受不了。

可是还好,还好的还好,虽然似乎很大一块是天命钦点基因注定,反正讲重点就是牛奶终就自愿栽在她手上。



好,矫情的部份我想够了,新郎新娘的亲友已经满脸不屑再下去就要吐了,于是让我们把镜头转到所谓新婚初夜红烛帐暖的时刻。


新房里昏昏暗暗很符合TPO的只有一盏昏黄小夜灯,床上有两个人影,再把镜头拉近点看,唉哟躺在下面的那位果然还是正直的牛奶一壶,至于跨坐在他身上的一颗皮梅好不豪放,婚纱什么的早就被弃尸在地当擦脚布,浑身上下只剩一件细肩带小可爱。


是说到底是谁哪来的灵感设计出那么容易穿脱的礼服到底有没有替其他人想想? !

温牛奶浑身僵硬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皮梅漂亮的一张小脸不停在他眼前放大放大再放大,陈皮梅真不愧是陈董过度保护多年的掌上明珠,短发大眼丝毫没有欺骗消费者嫌疑,天生丽质不需要多化妆,大眼睛白皮肤挺鼻子最重要的是那两个小酒窝,能娶到这种太太真的是该知足……


「…等、慢慢慢着皮梅!……妳妳妳不要这样、我我我会害羞!」

他惊恐万分的试图捍卫下半身防线,衬衫领带已经失守惨遭拆封,眼看皮梅的手已经扒上他的西裤皮带、就快拉开他石门水库的磨门特,守身如玉冰清玉洁总之就是处男一枚的牛奶简直快哭了;


「矮油牛奶不要担心啦,交给我吧,我技术很好的,不要怕唷~❤」

皮梅巧笑倩兮,舌头在嘴唇上舔舔,指尖更是扇风点火的勾起自家老公仿佛贞操带的皮带;虽然根据岳父们的挂保证他也很确定这绝对是皮梅的第一次但但但是! ! !薏仁马麻救命啦Q口Q


「拜托不要这样!皮梅妳再不住手我要叫了喔!」


「你叫呀❤呵呵呵牛奶叫了一定超可爱喔❤」( ゚∀゚)/

就这样唰的一声,皮带整个被皮梅以势如破竹的气势抽掉,牛奶当下以手遮脸耳朵红的眼直可以直接切盘端出去,感觉到皮梅银铃般的清脆笑声在耳畔响起,他偷偷透过指间看出去,皮梅其实也没她自己说的那样游刃有余,贴在他身上的躯体有点僵硬,跨在他腰上的两条美腿也有点抖,靠,超犯规的耶。


不符合教养的在心里OS了脏话后,忽然想起自家薏仁马麻曾经语重心长的说过什么『牙一咬痛一下很快就结束了』的神志不清发言后,牛奶扬起四十五度明媚轻笑,抓准皮梅再度被煞到的瞬间,拉下对方脑袋──



至于隔天早晨,某颗生理上才该腰酸背痛的皮梅却喜孜孜的大清早就开喝,反观某壶牛奶一整个裹着棉被嘤嘤嘤在此就不做详细讨论,只见我们豪放皮梅一把拉下想把自己弄成热牛奶的夫君的棉被后,开心的抱着牛奶的脖子亲了脸颊一口。


「好了啦,别哭了是男人就别哭,我会负责的哟❤」


妳当然要负责妳全家都要负责妳不负责谁来负责啦QAQ


经此一夜,陈家皮梅得偿所望,正所谓有种爱情情不知从何起而一往情深,从此牛奶不清白;虽然鸡飞狗跳在所难免但仍不失幸福快乐,今年春天史上最无理取闹的爱情剧终于可以收尾,感谢温家牛奶的以身殉道舍身取义为民除害。 (合掌




《没完没了番外──牛奶蔫掉之实况追踪特别报导》:


我们人中龙凤正直优秀的温牛奶实在是品质有保证的爱妻人士一枚,贵为跨国公司总裁的他舍不得皮梅在外抛头露面(实则不敢放她出去为祸世人),反正他钱包很鼓再来个十颗皮梅都养的起──对不起,他开玩笑的,一颗就够了。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ANYWAY,天生贵夫人命的陈皮梅婚后很理所当然成为全职人妻,把自家牛奶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打理的服服贴贴,而温牛奶虽然觉得万分感动人生如此已经克以,偏偏他家皮梅那颗小好好就是不安份。



结婚一年,某个例行出差考察必须留宿国外某间好高级星星好多颗饭店的夜晚,正当温牛奶带着一身疲惫打开房门后──


「嗨牛奶亲爱的❤」


一颗皮梅翘着二郎腿笑容灿烂,开高衩大红色旗袍让大腿若隐若现,俏丽短发上还有两撮小辫子。

噢一定是他开门的方式不正确。

迅速关门后又打开,好吧看来不是幻觉。

虽然很想问自家太太该不会就为了今天特地回去跟他杏仁马麻订做这套衣服再空运过来,出差在外还让他能随时看到她本尊的这份心意,牛奶真的很感动。

真的。 (眼角有泪)



画面来到结婚十年,早晨牛奶再呼吸困难中睁开眼睛,本来以为该不会鬼压床没想到是人压床,他眨眨因常戴隐形眼镜导致干眼症的眼睛,定眼一看,某颗皮梅坐在他肚子上。


「早安牛奶❤」


他放空三秒,忽然抬起手,像逗弄小猫般的勾起自家太太的下巴。

「哟,太太妳倒是蛮漂亮的啊。」




傍晚,辛勤工作一天回到家温姓牛奶一开门,毫不违和的看见沙发上横尸的胸●,才刚转开视线那颗皮梅早就热情的屁颠屁颠跑来,挽住他手臂。


「你回来啦牛奶,想先吃饭还是先洗澡?我帮你放好洗澡睡噜❤」


多年训练下来他处变不惊,:「那要不要一起洗?反正水都放好了不洗会冷掉~」


皮梅忽然嘟嘴啧了一声,不过手还是没松开而且脚也往浴室直直走,「牛奶你最近有点蔫掉了。不过算了还是很可爱啦~❤」


还说呢这么多年下来还这么乐此不疲皮梅妳也不容易啊妳! ! !

总而言直原本是很正直腼腆的温牛奶终于在十余年日夜不停的洗礼后正式坏光光惹再次感谢时间这把杀猪刀的努力! ! !


2018-06-14 9
 
评论
热度(9)
© 哈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