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番外--人妻日记

**性转版妻妻日常**

**算很多人大雷请小心食用**


在看似简单幸福的柔光中,有最复杂也最坚实的景深。

  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是你而不是别人。

  我的回答还是一样的,因为一定就是你啊。

  你使我张望,守候,等待,学习,相信。

  关于家与爱的一切。         ────《人妻日记》

 



 

今天的升燕学妹有点怪。

虽然她平常就奇怪但今天怪法是坐立难安的怪。该尖叫的时候不尖叫该大笑的时候不放声大笑这样他们特别花钱看iMAX意义何在呢现在连到高级吧非都不碰甜食了实在有辱他玛甜甜的声望! ! !


「学妹你经期不顺喔。」

揣摩着对方的神色,杏仁小心翼翼地抛出今日第一句对白。


「你才经期不顺咧你们全家都大姨妈告例假啦,全台湾国乐界都知道你才是那位会因为生理期来阴晴不定祸延后台的人渣好吗?!」

很明显杏红学姊察言观色的功力尚未修炼到家才方出手就踩到对方痛处,不过毕竟多年损友也不是当假的她早已练就一身刀枪不入的好功夫坚强地完成蚕食鲸吞眼前耸立甜点山的任务。

 

倒不是刻意忽略只是相处十余年下来太了解彼此了,她们都是思虑太过严密的人时常一不注意就钻进角尖里避不出户,与其像姊妹淘那样直白的倾诉到不如在新的动画片上映时相约前往,事毕再大啖甜食更能纾解压力。倘若非有什么万不得以她自会开口。

有时难过时就只是想要一个人相陪,时常就这么地平息了一场风波。

 

「吃饱了吗,要走喽。」酒饱饭足后杏红俐落地从随身皮包中掏出夹在海绵宝宝钞票夹中金灿灿的大钞。

「学姊这顿我请,不过你要陪我再去一个地方。」升燕绽出充满阴谋味道的天使笑容。


身为勤俭持家的人妻杏红自然是不顾做推辞更何况她根本很好奇在一反常态身着裙装的蔡姓学妹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但是神经不免频频抽动暗示她尽速撤离。

 不过秉持着好奇心杀死一只猫的定律,某人自然无视一切身先士卒。


「学姊我们到了。」

「这里是医院噎你确定?」

「我已经预约好十五分钟后的门诊了。」


杏红突然有种落入圈套感觉,「所以你是真的生理失调喔不考虑阴阳调和一下吗。」

「我二十多天没来了。」

「那不就有可能……。」

「不准说出来事情还没确定!」

蔡学妹本来就不是很好的脸色夹带着眼刀恶狠狠地抛过来收到指示的杏红也只好安分地阖上嘴巴当枚甜美可人的无嘴猫。

其实她并不是特别讨厌医院的药水味抑或缠附在衰弱病人身上的死气,那种几无挣扎也了却生机挥之不去的倦怠感,事实上她早已习惯那随着枕边人归来沾黏在她发间挥之不去的气味。她怕的是在这里撞上她后自己的手足无措。

 

在医院这种狭隘的生存环境下资讯的传播是很迅捷的,任何一星点的风吹草动都能原封不动地传自上头,有些手腕高的夫人甚至在实习医阶段就会定期探访送上消夜替丈夫打理门面。但为了阿薏好她也只能选择当个隐形人尽可能避免出入其间,她不想要阿薏为难更怕从那口中吐露出任何否定她们关系的言词。

 

「欸,好像是薏仁学姊喔。」升燕侧着头以眼神示意前方夹杂在两三白袍中略显娇小的身影。

越是怕就越容易遇上什么啊,杏红露出苦笑,攒住学妹的衣服借势躲到石柱后头直到急促的脚步身离去。如果为你好那么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来来来,蔡小姐请坐你是第一次来齁不要紧张我们都很亲切,有什么问题尽量跟伯伯说我们研究参量下。」

「我月经迟了快三十天了,中间有来过一点褐渍。」

「那或许是假性月经,当然也可能是周期不顺,不用那么紧张我们来做个检测先。」

头发有些花白的半个前额外露的老先生斯文微笑默默在档案上书写些形似鬼画符的花形体,而搭档多年的护士们也习惯性地微笑着将沉太紧张的卷发小姐往外请,递上纸杯顺道吩咐了些细节。

 

「那这位陪同的小姐要不要顺便咨询一下,最近半年内有做过抹片检查、来的还顺利吗?」

再次重申一下,杯杯这是很亲切很有热诚绝对没有半点性骚扰的嫌疑。

「呃、勉勉强强还可以啦。」

「小姐不用紧张啦我们医院的实习医生都很乖很好养坚固美观又实用呢。欸,尚薏同学不用那么死盯着人家看啦名声这种东西毕竟还是要留点给人家探听。」

「老师,实不相瞒我跟这两位小姐渊源匪浅啊。」尚薏咬牙切齿地露出极其明媚的笑容。

 


「能那么自然流露想必是过命之交,那么绝对不介意你靠近一点,来来,坐到老师身边我们一起参详参详。」,主任医生毫不犹豫地把尚薏挪前半尺的椅子再用力拖到与自己平行的位置。

「对了还没有问,你们是什么关系捏?」

「我们是高中同学,还待过一个社团。」

杏红急急吐出一个有些遮掩却也是事实的答案,与其要亲耳听到那唇瓣间的否定到不如由她来选个尚可接受的选项,至少不会那么心痛。

 

「喔喔,那确实很久了呢快十年了吧?」,注意到门把转动声医生的注意力有些许转移,「蔡小姐,我们正聊到你们高中生活快来加入我们吧。等结果前别忘了补充点水分喔。」

升燕神色不安地向学姊们投以复杂又莫可奈何的神情乖顺的拉椅子坐下,所谓人走衰运时即使住五星级酒店豪华单人床还是会踢到小拇指所以这样的剧情也是很合情合理的你说是不是?

 

 测验单据很快地就送了进来,看到通篇黑体字间的猩红点点升燕便觉大事不妙,脸色又是一沉。

「蔡小姐妳怀孕了欧。照这个黄体素分泌量大概快一个月了,我们可以先照个超音波看看。」老医生推高老花眼镜仔细地端详了检单。

「那个尚薏你给你学妹照个腹部超音波先。」

 

「欸?!欧好。那个、升燕我要先给你涂个凝胶还是你想要自己来?」

尚薏急忙从条状物中挤出适量的凝胶作势前递,但孕妇显然不领情,撇开头自行拉开了衣角呈现一副任你宰割的神情。

被熟人进行活体实验难免有些尴尬,对学妹的反应尚薏倒不放在心上,熟练地涂上适量的膏体后开启电源取下探棒。她突然有些庆幸医师今天没有心血来潮来个清晰版的阴道超音波让情势更加走向永远不回头的道路。

 

黑白的画面中,小小的、已经长出心脏的胎儿正在跳动着,以一种亘古以来缓慢又规律的节奏,新生的弱小的确有仿佛能那么直到永远。

「我可以摸摸看吗?」

 

比起尚薏脸上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温馨感,杏红有着的是对一个新生命降生的诧异惊奇。在先前锦杭和雁明怀孕时他还没那么强烈的感受,但此时此刻就在这层薄薄的肚皮下有个生命正酝酿着,甚至不意外的话在八个多月后即将降临于世。她这才清楚意识到自己和恋人都是女生她们本来都拥有但下子嗣的权利的。

 

在得到许可后某人怯生生地伸出猫爪。

还附着凝胶的肚皮有点湿有点滑,老实讲摸起来不太舒服不好着力,但是在那温暖带着心跳起伏的肚皮下有某种骚动正在流窜着无声但也确实地存在着,象征着一个开始。

 

「我要生下他,这是我的孩子、我一个人的孩子。」

抱着尚未隆起的肚皮升燕的神情坚定而不迟疑,很难想像先前还极力想否认这件事的人,在看过那花生米粒大的胚胎──不、说是胚胎还言之过早的胚囊后心境有如此巨大的转变,所谓的为母则强不外乎此。

 

如此夺目却也坚强温柔。

 

 

「总而言之还是跟孩子的爸联络吧,如果不方便我们医院也可以代劳喔。」

过来人的护士长缓声劝道,而医师也点点头。

 

「去吧,我们会在这等你的。」干燥带着岁月痕迹的大掌轻轻地拍了拍那细腻的人生才刚启程的小手,如慈父般温柔只有谅解与包容。他们交换了个眼神,那刻间无须故作清高或神圣而仅仅是种对生命本源的尊重理解。

 

说时迟那时快,孕妇立刻抄起了手机按下快捷键一号直播热线。

「喂,欸烂人我有你的小孩了,但是跟你没关系。」

 

电话那头还来不急榨出半句话,她又迅速地切掉手机。

「好,那医生我们下次产检约什么时候。」

 

 在验出怀孕的瞬间升燕下意识想拿掉腹中的胎儿。对于这段感情她一直没有把握,他们从未正式承认过交往的事实,而冠佑又是她曾未接触过的成熟大人,或许也不过是你情我愿玩玩意儿的关系,与其亲耳听到残酷的话语到不如就让这不受喜爱的生命结束在此。

但在看到胎儿的瞬间,她又清楚意识到来自那男人的血脉正跟着自己骨肉相连,与其终有天要失去,到不如现下就带着这堪作纪念的孩子远走高飞。


此时正在赶车的副黑眼镜男大概也没有想到自己骄傲的小女友是那么的决绝无望。

如果爱她请提醒她任何时候有你在。


 


当尚薏结束一天的辛劳返家时果不其然看到自家爱妻窝在沙发角落种香菇,不过不忍说的是即是对方刻意想将自己缩成团块也只是徒劳而以。


「那边的杏仁豆腐渣你又在闹什么别扭了。」

「阿薏我好痛喔我快死掉了啦、呜~!」

「欸?!没事吧今天下午不是还好好的吗你哪边痛?」

她急忙抛下资料夹和大衣跪在沙发边顺便从抱枕堆中掰出对方的脸强迫她正视自己「杏红、杏红不要吓我!」

 

「我心好痛喔阿薏我也半个多月都没来你都不关心我──」

「哩卖乱啦!雄贺有人天天来事啦!!」

尚薏瞬间气急攻心她怎么傻到会替这混帐东西担心呢况且饭都是她在煮垃圾桶马都是她在收的她最好都没在关心她啦啦啦! !她究竟为何要在忙到肝指数狂飙的实习生涯里还坚持天天回家挑战脑溢血! ! !

 


尚薏忍不住腹诽检前这个天天躺在家里混吃等死又忍不住天马行空胡思乱想的垃圾,但是当她看到对方眼角还夹带的些许嫣红她就又忍不住心软了,今天的事件确实触动了杏红底心无防备也最脆弱的那块。



她知道自己很任性明知颠沛流离的医学生涯里势必没有余裕经营感情,却仍死抓着对方不愿放手她当然没有权利要对方等,毕竟沈杏红从来不是她温尚薏的附属品,更无须为她蹉跎大好岁月。

有些东西她给不起也无能为力,所以偶尔费些心力哄哄情人也不过受欠债还钱还不到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啦。

 


「今天你们走后啊,冠佑老师赶到门诊来了,看到和她相似的背影就急急忙忙地冲上去搂住对方大吼他会负责的,疏不知刚好抱到陪学姐来健检的蔡玛莎,除了吃了顿饱拳还被骂的狗血喷头。不过他的神情看起来还是很愉悦,看来升燕学妹势必得对人家负责了。」

 

如此曲折的剧情明显非常投其所好逗得让以践踏亲友为乐的渣渣噗哧大乐,看着对方眼眶含泪却又笑的没心没肝,生活的无理取闹她都可以不计较,那怕睡眠时间总不超过五根手指,每日起床时都仿佛从轮回边缘重获新生,但那怕再累再疲惫只要能看到对方就能不由自主地打从心底微笑。

 

温尚薏的人生埋首于书堆国乐中基本上就是个绝缘体,恋爱机会寥寥可数,甚至能搬的上台面说嘴的也就剩这么一桩,但是她从不打算放手,因为她怕再也找不那么契合让她欢喜让她忧的人。


那么独一无二又扣人心弦的唯一。

 

「如果杏红你想要那就生吧,反正我们养得起。看是要去精子银行提领还是要求学长他们捐赠我觉得都可以啦,毕竟根据遗传原理长相不会差太多。」

不管是从哪里来的,她真的都无所谓,只要是杏红生的她就有自信一辈子爱着这个孩子自死不渝。

 

「我不要和其他人,我只想要和阿薏你的孩子。」杏红噙着泪,带着委屈却又勉强地拉开唇角,「如果不是你那宁可我不要。」

 

沈杏红的一生都很执拗的活着,违抗着家族、父母、乃至于是自然法则的爱上那坚强果敢的女孩。她当然也渴望抱着和心爱人所生下的软绵绵小肉球,那是一种天性受限于体内激素所操控无从改变的事实,宛若吸血鬼渴血飞蛾扑火般莫可奈何,但是若是为了责罚她至今的所做所为而剥夺,那么这点惩罚几可忽视。



「欸…其实也是可以啦不过要再等个十年不、或许五年就够了。」

「蛤?!」

「根据现代科学已经可以从体干细胞中培育出多潜能分化能力干细胞,相信要培育为成熟的精子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技术的研发归研发法案的通过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幸好我们都是女生就不要担心代理孕母那块,只要自体干细胞技术开放于民就可以得到子代了--」


恩。所谓的理组脑袋果然是浪漫克星感情杀手,杏仁忍不住以眼白示人。

「没关系我愿意等。」

她紧紧的抱住怀中的人,强制结束那令他头疼不以的普科教室。

她只要知道阿薏从未放弃、也怨一永远陪着她那么其他的一切就不再重要了。


毕竟等待从来就是杏仁最擅长的事,从前的她总是站在那如恒星耀眼的人身后默默地等,阳光总是那么平等的洒落大地照耀万物,但太阳花却始终追随着,最终他成为那个特别的、备受眷顾的。



生命的本质或许存在着必然的孤寂,孤独地走上陌陌荒野,每个人都曾是为爱而生降临再这世上,然而为爱而生之后生命要怎么挥霍,她已经找到了她的绝对她的目标。

想要好好爱一个人,让他们后代降生于世,就只是如此简单。

如果生命是个战场,就让我DNA决定不投降! ! ! ! ! ! ! ! ! ! ! !


十二岁牛奶轻轻的和上日记本,缓步移动到正再进行烹调的母亲身边。

「尚薏马麻我做了一件坏事,我不应该偷看别人的日记。我有点累我感觉不能再爱了……。」


看着眼前和某人妻相似糯软的包子脸皱成团,薏仁就不住心头一软无视视讯中还想参详参详的Boss将心爱的儿子拥入怀中,什么病例的明天再说啦这可是她从他降生前就决定要爱他一辈子的宝贝啊。


「牛奶乖齁,下次不可以再乱捡掉到地上的东西喔,尤其是你杏仁马麻的东西。」尚薏安抚着身心受创的孩子顺便将他带至床边哄睡后返回房内上锁。



「那边那颗沈杏红你给我儿子看了什么东西?!万一他将来心灵受创你担当的吗你倒是说说呀你!!」


我愿倾尽此生与你共度,无怨亦无悔。







薏仁的怀孕观察日记


观察对象:我们家豆腐渣孕妇

时间日期天气:没注意今天要产检←?



今天一早,又一如往常从窒息式的爱情中醒来了,自从我们家孕妇正式着床后,马里亚那海沟就一天比一天还深不可测了。

好,这都不是重点,一般来说怀孕前三个月不都应该是吐到半死胃口奇差体重直直落的妊娠期吗! ?但为啥我们家的孕妇的体重整个闻风不动半点都没影响 !我想这跟她吐的虽然很多但吃的也蛮多有正比的必然性关系。

尤其开始迈入怀孕中期的最近,她虽然想起来还是会意思意思的吐个两发,但我总觉得有被敷衍的感觉,简直只是想跟我证明她肚子上的突起真的是因为怀孕绝对不是变胖的关系。

虽然我要去上班的时候她躺在床上跟我说再见、我下班回家打开门她还是躺在床上跟我说我回来了,让我很怀疑她除了上厕所跟吃饭到底还有没有下过床,尤其床边的52吋电视跟苹果超轻薄笔电让我更怀疑她第一胎是不是想难产?







算算字数也够了,薏仁看了看时间阖上日记,速速前往咖啡厅。

召开可能很重要但通常是毫无帮助的孕夫会议。

 


「今天召集大家来这边,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很好奇大家家里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是什么状况,有谁想先说出来分享?」



「呃,我们家孕妇虽然脾气本来就有点大,怀了孕之后就更大了,虽然我觉得还是很可爱啦(害羞),她早上九点钟想吃牛排、半夜三点钟想吃绍兴炒饭、买回来以后吃一口就抱怨然后把我轰出去买第二样就这样无限循环直到小孩生出来为止,然后第二胎比照办理再来一次,真的很辛苦,但我还是觉得很可爱啦。 (幸福一笑)」老刘板脸上的笑容仿佛再来个三四五六胎都没问题的M,真是没救了,薏仁在心中如此总结。



「我们家还好,就是爱吃酸了点,例如酸梅呀、金桔呀、柠檬呀、皮梅呀等等,族繁不及备载,所以在第二胎之前我备妥了一车,随时可以取用。」保父抱着小石头,露出幸福洋溢的神情。简直人神共愤。



「我们家学姐一向独立自主,怀了孕后也是如此,老实说连羊水破了她都自行就医,让我有被排除在外的感觉,但是在生产的那一刻她紧紧抓住我的衣袖,让我瞬间觉得我还是被需要的!!!我不再是个家具!!!」蔡学弟虎目含泪,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敷衍)



「...呃,我们家这边虽然是做试管才刚找完代理孕母但是母体的体重还是很理直气壮的直线上升,我也觉得很困扰。」怪兽学长默默的又干了一杯啤酒。


「学长你懂我!!!」

「学妹你好苦!!!」


或许在如此广大的星球上,踽踽独行的每个人都在拼命寻找着,毫无距离感的另一个人,不过这根本是既视感了吧喂! ?但是也只好恭喜你们了啦(?


总而言之今天的聚会就在没有得到任何具体结论下圆满落幕,一天又平凡幸福的结束了,感谢小薏仁的努力。 (?)




***************************

下章陈皮梅可以想成女版阿信和长高版怪兽的故事

和老友交替写的完全图一个欢脱


2018-06-14 2 19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