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抱怨(灰暗)

有的時候我真的對於血緣關係徹徹底底的失望。

我的父親是長子有三個妹妹,都不太會念書但都嫁得不錯,但完全沒有負奉養雙親義務的打算。我的爺爺奶奶則完全不為晚輩著想,在爺爺退休的五年內就把退休金消耗一空,據說年輕時就繼承了一大片土地也早就揮霍殆盡,完全就靠我父親扶養。

之前奶奶出車禍,當然是她自己違規逆向。看護保險和醫療支出完全由我們家負擔,姑姑們只是冷眼旁觀意思的看訪,更扯的是兩位老人把他們在賭博揮霍的家產都算在我父親頭上,說是給我爸買房子了。受不了我建議尋求法律途徑。

我的母親重男輕女,喜歡各種管控真正大事臨頭時沒有處理能力,把所有法律諮詢的工作都甩鍋,內心崩潰需要精神科協助,平時沒事時喜歡跟孩子們裝親暱,各種拿別人的缺點開玩笑取樂,幼稚無法遏止,大事過後又恢復本性。

我的弟弟聰明但被溺愛過頭,對生活幾乎沒有自理能力,家裡發生大事也能在外沒心沒肺的玩耍,甚至還能跟姑姑們親近。父母甚至不願意讓他參與事件,在照顧奶奶時也分配給他輕便的任務。

我的父親承受了許多壓力脾氣不好,很多時候沒有辨別力,自己還有官司纏身,只希望我安分守己當個平凡的乖寶寶,包容照顧家人。

當我在求職遭遇挫折時甚至不被允許抱怨宣洩情緒,只有各種後見之明和不體諒,我想我對家人已經失望到骨子裡,我甚至懷疑自己在未來是否有建立一個家庭的能力。我的沮喪與無力只能對陌生人說,而他們卻在需要時要我給予依靠,平時卻否定我的價值,認為我不夠女性渾身攻擊性。

或許保持距離是最好的,我該早點抽身了,為了保護我自己不再受到利刺的傷害。

I'm gonna wish I never had met them.

2018-09-27 20 8
 
评论(20)
热度(8)
© 哈斯|Powered by LOFTER